红蓝之争

个人随笔 Alan 10年前 (2013-12-31) 4356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2013年就要结束了,回顾一下进入电商行业已两年半了,这期间伴随着南南北北来来往往的兄弟姐妹聚聚散散,有很多不足,但可喜的是也有进步。正是在这两年半中Alan步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也是在这两年半中经历了人生的低谷,最终又迎来了爱情的结晶—明年4月底我们的第一个宝宝即将诞生。

公司虽然成立于2001年,想来在美国也算是早一批进入电商的了,截至今日尚未总结出一条成熟的发展路线,不过于电商这一行业来说,也没什么真正的套路可言。作为一枚小小员工就不去谈什么战略战术了,只是在翻看电脑的文件夹时找到了一些记忆碎片。

下面两个PPT是当时销售部例行分享时我所讲的两个主题:西班牙语和Photoshop,这两样显然不是我的特长,很荣幸能有机会进行分享,因为于自身而言也是一种进步,很可惜后来部门没有保持这种分享。主要原因大家似乎把它任务化了,内容也差参不齐,缺乏动力。

西班牙语分享PPT: Presentation_espanol

西班牙语分享

Photoshop分享PPT: PPT_PS

Photoshop分享

下面这个图是Alan的老婆使用AutoCAD设计的红队logo(她的工作比较多的使用AutoCAD, 所以并没有选择不太熟悉的AI进行设计),也就是标题中所说的红蓝之争。这是2012年公司作出的另一个尝试,想要通过分组进行PK来激发员工工作的动力,同时解决当时存在的很多跨部门合作的问题(是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部门间合作的问题应该是很多公司面临的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当时Alan作为红队的队长,而我的同事一个台湾姑娘Amanda则被选为蓝队的队长。如同很多的新尝试,这是出发点很不错的PK也无疾而终了,回想起来,这与两个队长个人能力受限,公司授权不足,对规则的研究不足以及公司整体架构都有着关系。

红队logo

 

据说公司最近准备尝试韩都衣舍的小组制,在公司整体不进行大的变革的情况下其本质与红蓝队PK的相同的,结果我不做预测,似乎很明朗。

回望2013,白富美,屌丝,高大上等词的风行说明了网络的力量,有网络在,自然少不了电子商务,对于前景并没有太多担忧,只希望能静静的积跬步、积小流,最终厚积薄发。

当然2013年网络上关于脑残的专家,潜规则的演艺圈,腐败的政府,被污染的环境,问题食品等等的讨论,这些问题会像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一样长期存在,只是希望未来的岁月里听到的不止是骂声,也多听到一些感恩的话,多看到一些实际的行动。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找问题,骂人上,这个社会也是很难进步的,只有每个人都付出了自己的行动,并怀着感恩的心,整个社会才会向前发展,人们才会更有幸福感。国外有宗教信仰,感恩是必修课,并且是发自内心的,同时成功的人士也愿意回馈社会,道德上会受到宗教准则的影响。我们靠什么呢?希望能够找到答案。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