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班族生活

个人随笔 Alan 9年前 (2015-07-14) 3911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什么是创班族?

目前在百度上搜索创班族您得将会得到”上班族”的结果。创班族在我的理解是拥有稳定工作但同时因为不满足于现足或是对未来有更高追求的人,希望通过某种形式的创业有丰富自己的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创班族形成的原因?

为什么不直接辞职创业或是跳槽实现晋升而要做创班族呢?当前中国不乏头脑发热在时机不成熟的时候就组建团队信势旦旦要几年内做上千万甚至几亿的人,当然前赴后继倒下的同志们数不胜数,而创班族则通过在职工作至少可以获取如下优势:

1.在工作中积累相关经验,为进一步全职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2.获取稳定的收入,让个人乃至家庭的生活都无后顾之忧;

3.更为理性地对待创业问题,在一些决策的时机选择上具备优势。

至于创班族的跳槽问题,更多的不是薪资导向,而是在于新的工作是否有助于今后创业经验的积累,以及新工作所能留出的可自由支配时间。

有很多人一定会质疑创班族的创业决心等等,仁者见仁,这里就不做深入探讨了。

Alan的创班族生活

严格意义上说Alan可能也算不上创班族,不过到是乐于在这里分享一下过去这大半的伪创班族生活。

其实每个在职人员都或多或少会提到创业的话题,可能是在工作不顺心时,得意忘形时,期望获取他人认可时等等。Alan自然也不例外,这过去不到一年里利用电商行业的一点点经验也做了一个小小的尝试。一个人、一个网站、一年、一万美金”四个一“基本可以总结这大半年。一万美金的营业额显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但这不到一年的时间确实通过这种”创业”对很多事情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这其间遇到过产品质量问题的困扰、客户好的不好的反馈、个人技术能力的瓶颈、与生产厂家的磨合等各种细节。举例说网站宕过机,登录付款环节出过故障,也受到过黑客攻击放入了一堆黑页被当作肉鸡发送垃圾邮件,客户自己下单却声称假卡交易… …

我想创班族最终都会走向创业,只是多了一个缓冲期积累资源、测试不成熟的想法,祝愿各位创班族们早日成功!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