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汽车的一些名词

个人随笔 Alan 11年前 (2013-01-07) 3426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Alan经济能力有限,短期不准备买车,所以对于汽车方面的名词也是知之甚少,今天突然接触到一些有关汽车的名词,自然少不了要探究一番。

1.6 T是什么意思?

1.6是指汽车的排量为1.6 L, T是指Turbo,涡轮增压。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的时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不过在经过了增压之后,发动机在工作时候的压力和温度都大大升高,因此发动机寿命会比同样排量没有经过增压的发动机要短,而且机械性能、润滑性能都会受到影响。

6 AT是什么意思?

6挡自动换挡,挡位多了能够让每一个挡位的速比分配更合理,加速更平顺、更快,极限车速也有可能更高,油耗也更小,不过这并不是绝对的。AT对应的英文是Automatic Transmission(亦作Automatic Gearbox),对应的手动挡就是MT,即Manual Transmission。

喜欢 (1)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