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移动Safari用户的搜索来源显示为直接访问

Google Tools Alan 11年前 (2013-06-06) 5088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苹果Safari浏览器

自从去年9月发布商们发现从iOS 6上使用Safari浏览器在Google上搜索进入网站的访客似乎被计算成了直接访问,而非来自搜索引擎。最终结果,并非神秘的Google截断数据,而事实上的原因原来是因为移动版的Safari不支持 “meta referrer”标签。

是的,很多仔细调查过这个情况的广告发布商可能认为他们早已知道其中的原因。那就是谷歌安全搜索,以及Google是如何在2011年10月改回此机制以屏蔽一些搜索词,也就意味着任何使用该机制的都会使得搜索推荐人的数据被去除而不传递。

事实并非完全如些。

Google安全搜索去除搜索词而非推荐网站

Google安全搜索确实会保留来自广告发布商的搜索关键词,当然除非那些广告发布商付费以出现在谷歌的广告中。Google安全搜索对搜索词进行处理而传递一个广义的搜索词,所以发布商们可以看到流量来自Google但却无法知道具体的搜索关键词。

Google分析用户对“Not Provided”的情况再熟悉不过了,这些被处理过的搜索关键词通常成为最大流量来源,被称作”not provided”。

移动版Safari不传递推荐者信息

对于移动版Safari浏览器来说,iOS 6的出现导致奇怪的事情发生。并不是搜索词被经过处理,事实上任何推荐者(相当于网络上的来电人ID)信息都没有被传递。使用移动版Safari的用户来至Google搜索,但当他们点击搜索结果链接时,发布商们看到的数据是直接访问,似乎Google并没有参与其中。

结果,很多发布商可能看到搜索流量的下降,而事实上并非真的是搜索流量有下降,只是计算时未拿到正确属性罢 了。事看来看,不太确定BuzzFeed上月所声称的搜索流量下降是这个原因所致,但至少它是其中一个因素。

什么是Meta Referrer标签

为什么移动版的Safari浏览器相比较其它同样使用安全搜索的移动版浏览器(Firefox, Chrome等)表现如此截然不同呢?其它浏览器并流量完全去除掉推荐人信息的传递,这主要源自meta推荐人标签。

2012年3月,Google对如何处理推荐人报告进行另一个改变。曾经的标准做法是通过它的Web服务器将信息传弟给浏览器,Google此时开始使用推荐人元标签取而代之,以保证页面自身有效地嵌入推荐人信息。可以理解为页面本身报出推荐人信息,而非之前的Web服务器。

在浏览器支持该标签的情况下,这种做法自然不会有问题。Stephen Merity最近写道,Chrome和Safari是支持的,而Firefox和IE则不支持。因而,后两者可能无法正确报出来自Google,Faceboo,Reddit和Hacker News的推荐。

奇怪的是,Firefox并不存在这种”去除推荐者”的问题,有问题的反而是移动版Safari浏览器。所以Merity有关Firefox浏览器的说明可能并不准确。

移动版Safari不支持推荐者元标签

桌面版Safari在处理推荐人元标签时是毫无问题,但似乎移动版的并非如此。

有两种修复的方法:一种方法是Google可以恢复到之前的通过服务器传输推荐人信息的方法。但一旦这样做的话,在人们离开Google安全搜索环境而进入到不安全的内容发布网站时就会丢失掉这一信息,因为之前标准的推荐者传递机制就是这样做的。

另一种方法是移动版Safari像桌面版那样开始支持推荐人元标签,Danny Sullivan曾就此问题问过苹果和谷歌公司,但双方均未做出任何评论。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