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营销笔记之Facebook篇

电商经验 Alan 8年前 (2016-06-25) 6046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进行营销也是如此,首先找准自己的niche市场并进行适当的市场调查。比如在Facebook中可以搜索对应关键词的Facebook群,查看群里发帖频率,当然更重要的是活跃程度。这些群本身也可以成为我们推广的好渠道,通常并非粉丝越多越好,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毕竟再多的僵尸粉也是无济于事的。

在进行市场的分析时,我们还应该确定好潜在的客户的人群画像(Demographics),这里推荐一个网站https://www.quantcast.com/,比如以下为某网站的部分数据信息:

社交媒体营销笔记之Facebook篇

通过以上信息可以了解潜在客户的基本情况,便于推广渠道的选择,同时在Facebook上进行广告投放时也可以做到更为有针对性。

很多人苦于没有发帖内容,这个实际上可以去搜索相关的文章或视频(How-to, Tutorial…),截取其中的内容,通常一篇文章就可以产生出多条Posts。

通过社交渠道进行营销切记冒进,一般需要循序渐进,前期多发一些Edutainment(教育或娱乐性)的帖子来带出营销主题。毕竟社交不同于硬广,用户的粘性和体验都相当重要。

最后,大家都知道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而视频则比图片还要能直观的表现主题。在社频前加入一小段Video Intro则更能提升品牌的宣传,如若没有相关经验可以通过Fiverr等平台来花钱请人制作,以下的一些建议相关网站:
10-15 seconds max
Soundtrack:audiojungle.net
Graphics:graphicriver.net
After Effect Video Clips(videohive.net)

视频录制的网站:

https://www.techsmith.com/camtasia.html
https://animoto.com/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