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图像缩放和移动

Photoshop Alan 10年前 (2014-02-10) 6183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放大和缩小

在Photoshop中放大或缩小图像的方法较多:

放大:Ctrl+Plus(+)/Z, Ctrl+空格键/Z+向右拖动(Scrubby Zoom/细微缩放,可在缩放工具工具栏中打开或关闭)
缩放:Ctrl+Minus(-)/Alt+Z/ Ctrl+Alt+空格键/ Z+向左拖动

同时按下Alt并使用鼠标滚轮上下滚动也可实现放大和缩小的效果。快捷键Ctrl+1可将图像变为100%大小,快捷键Ctrl+0可使图像适应窗口大小显示。

左下角阙状态栏中直接输入比值,按下Enter键可实现指定数值的放大/缩小。点击左下角的数值,按下向上箭头↑或向下箭头↓以增大或缩小(每次变化1%)缩放比例,按下Enter键应用该数值。同时在左下角的数值框处于激活状态时,按下Ctrl键会出现左右双向箭头↔,此时可左右拖放以缩小或放大。

移动图像

当图像放大到超出Photoshop的窗口大小时,可直接滚动鼠标滚轮来上下移动,按下Ctrl键上下滚动鼠标滚轮可左右移动。按下H键并点击左键不放会缩放图像并出现一个矩形框,移动矩形框即可将在窗口中按当前放大比例显示并定位到该处。当使用2-UP等多图像平铺显示模式时,同时按下空格键和Shift键,即可实现多个图像的同步移动。

按下R键或选择工具箱中旋转视图工具可对图像进行旋转操作,按下Esc键又可恢复到正常显示。工具栏中的“旋转所有窗口”可对打开的所有图像进行旋转操作,“复位视图”则将图像恢复到正常视图模式。

Photoshop旋转

p.s.本文中所介绍的方法适用于Photoshop CS6和Photoshop CC,快捷键基于Windows系统,如无特殊说明,Ctrl对应Mac上的Command键, Alt对应Option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