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严禁社论广告和付费内容

翻译社区 Alan 11年前 (2013-05-30) 4082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Google防搜索spam的老大Matt Cutt今天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条有关Google对于社论广告以及“原生广告”(native advertising,一种让广告作为内容的一部分植入到实际页面设计中的广告形式)立场的视频。

社论广告(Advertorial)是广告商向出版社付费,将相应的内容以社论形式发布的一种广告。最近有一篇关于英国大型花卉公司(Interflora.co.uk)因人工制造社论广告以提升在谷歌上排名而受到惩罚的报道。有些站长和广告商通过社交广告或“原生广告”来传递网页的PR值(Page Rank),Matt Cutts重申这是违反谷歌站长指南的相关政策。

Matt说Google将链接视为社论投票,如果社论广告或付费文章中嵌入了链接却并不公开显示这是广告或付费文章的话(比如添加Adverstisement或Sponsored),就有违谷歌的站长指南。

Matt Cutts在幻灯片中展示了从搜索引擎和用户两个角度告知是付费和广告的指南:

谷歌社论广告指南

Google关于社论广告的指南总结起来就是:

(1)搜索引擎:如果链接带有付费成分,就不应该传递PR值,这时应该在付费社论中添加nofollow标签。

(2) 用户和读者:应清晰的标识“广告”或“赞助广告”字样以告知读者这些是付费的内容。

那么,谷歌为什么现在又旧事重提呢?Google基于这一问题并未做政策调整,但Matt说使用这一技术的站长有增多的趋势。Google一直都在针对这一活动进行限制并将继续这样做下去。

Matt同时还提到这种做法不仅会影响网页搜索排名,对谷歌新闻也同样产生影响。Google News可能将不仅仅是移除付费内容,而且可能会彻底将新闻网站的收录删除。

视频内容如下: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