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之伤

个人随笔 Alan 11年前 (2013-08-10) 7464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作为一个个人站长,尤其是中国个人站长,有很多痛苦不得不面对。价格相对昂贵的国内主机,备案制度等显然是大家所不愿面对,因而很多个人站长将目光投向了标榜自由的美国。在选择主机上相信有很多人都考虑购买或正在使用GoDaddy和IXWEBHOSTING这两家主机服务商,理由当然很简单,便宜且有一定规模。

不知各位站长面临怎样的尴尬,Alan这里列举一些个人所遇到的情况:

1.IP国内禁止访问,第一次购买GoDaddy主机时便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当时购买的还是独立IP,第一次使用没想起找客服理论,好在后来竟神奇的被解禁了。曾经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拥有此情况的不在少数,引来众站长大骂天朝可是又无可奈何;

2.续费之伤,使用IXWEBHOSTING当初购买时觉得还挺便宜,但刚满一年,要续费了,竟然发现连个优惠券都没有,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其实不止这一家,很多ISP都是这样,第一年以低价吸引顾客,对于大多数都是菜鸟级或懒惰的站长来说,迁移服务器显然太伤脑筋,于是就得多掏银子了;

3.沟通之伤,想来众站长英文平均水平略有抱歉,光语言关就得让一群人头皮掉一地,所幸Alan倒无此忧虑,不过沟通起来也颇有些头痛。这一点上,IXWEBHOSTING还是颇让我满意的,至少还有Live Chat, GoDaddy,除了电话就只有提交ticket了,时间问题一等又是一天,当然也可以打电话,既不是800又不是400了,这不是又让人掏银子吗?这两家Alan都曾碰到过一些棘手的问题,一次是IXWEBHOSTING的Wordpress出现过登录问题,技术问题客服也能为力,倒是给了一帖子可以关注状态,过了蛮久给了一个把wp-login.php改成login.php的方案,也确实解决了问题,不过已过了颇久时间。就在今天GoDaddy 中的一个数据库报了#1040 – Too many connections错误,打电话也无济于事,客服说这是已知错误,正在修复,遗憾的是并无帖子在更新此事,也不知需要多久能够修复,且等着吧。当然Alan也吃过IXWEBHOSTING的亏,不小心误删了一些东西,服务商没有备份,只好认了,要搁在GoDaddy,找到历史记录恢复一下就可以了,反正各有各的利弊吧。

其实不仅这两家,香港主机也照样出样连接问题,甚至像Alan的公司购买的几K美金一个月的服务器也照样会出现数据库、配置文件之类的问题,所以作为站长只能吃一堑长一智,经常备份文件和数据库,计算好宕机风险,有条件的一有问题就切换服务器或数据库。这才是第一步,您要是打算卖广告或产品的话,面对的问题就更多了,用户体验、客户投诉、搜索引擎惩罚的风险等等。让所有站长继续痛并快乐着吧,只愿痛越来越少,快乐越来越多。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