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精华资源合集

Coding Alan 2年前 (2021-12-07) 7308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Go 语言至少在国内的范围看已经走出了“小众”语言的范畴,从各个教学平台推出的课程数量也可以有所洞见,更不用说其云原生的地位以及大厂们都纷纷将其作为主力开发语言这一事实。老许(许式伟)作为Go语言布道师江湖地位自然是毋庸置疑的(这次 Go 圈各路大佬也都有协助造势,听闻 go-zero 的作者万俊峰也已被挖到了 Go+团队),但Go+作为一门新的语言(是的,Go+不是Go语言)生命力究竟如何,现在作判断还为时尚早。比如刚刚查了一下V语言的GitHub star数已经到了26.4k,对于后端语言来说不算低了,但在市场上也并没有听说有什么作为。

老许在Go+ 1.0发布时提出的概念是工程开发、STEM教育、数据科学“三位一体”,其实目标不可谓不大,相当于曾经流行的“产、学、研一体化”。他认为从8岁就适合开始学习编程语言,而 Go+是从学习到就业可以一直都使用的语言。关于数据科学他更是提出在未来的版本中可以直接导入所有的 Python 包。

我关注 Go+一方面是因为国人出编程语言毕竟在少数,另外也是看其在孩子教育这条路上究竟能发展到什么程度。此外 Go+前期阶段的探索对于深入了解 Go 语言的底层也有很大帮助,所以整理了一个合集,以备查看。

相关链接

Go Plus Logo有人说 Go+应该改名 Go++(当然是为参照的 C++了),这个官方已经否决掉这个建议了。另外 goplus 在 GitHub 上的账号最初已经被占用了,是由谢孟军(Beego 作者)协助周旋获取到的。

Go+不是 Go 语言,但显然其大量借鉴了 Go 语言的开发思想,并且在实现自举之前,其内核的开发语言就是 Go,甚至还也有人认为 Go+就是实现了一堆 Go 的语法糖而已,不过这就喷得有点过了。还有人把 Go+类比为 Kotlin之于Java,似乎有点道理。

Go+公开课合集

网络上的资源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