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风口:积木式创新与中国新机遇读书笔记

学习笔记 Alan 8年前 (2016-05-08) 4332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全球风口:积木式创新与中国新机遇读书笔记

本书作者为王煜全和薛兆丰,对于后者的了解源自《罗辑思维》对于《经济学通识》的推广,而前者则于源自“混沌研习社”的一个演讲,当时觉得王煜全的投资领域和看事情的视角不同于很多其他的演讲者。

现在还记得他的投资涉及无线充电、飞行汽车领域、清洁能源(储存)、盲人装备等,另外他对中国制造业的乐观态度也让人印象深刻,利用中国的资金和制造业来结合美国最先进的科技成果,来占领本地市场并参与全球竞争,这会是中国的下一个未来吗?现在刚刚翻开这本书,希望在阅读中能够得到答案。

本书为中国的制造业以及投资人指明了新的方向,制造业不必再自暴自弃,根据新木桶理论,中国可以凭借自身制造业的优势结合美国的先进科技融入全球市场。虽然利润率可能不高,但基于较高的基数以及良好的净值同样可以获取丰厚的利润。对于投资人而言,中国国内仅凭概念就可获取大规模融资显然是不健康的,如果能深入了解国外先进科技进而形成投资的话,显然能在投资上得到更好的回报。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