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Google学营销:数字时代的20堂营销课

学习笔记 Alan 11年前 (2013-07-20) 6139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这本书上周就拜读完了,由艾伦·戈德曼(Aaron Goldman)所著。Google从1998年开始由其创始人Sergey Brin和Larry Page创立至今,其发展速度无疑让人咋舌称奇,如同触屏之与苹果一样,搜索引擎并非从Google的出现才开始有的,但通过其创始人著名的Page Rank算法及其No Evil(不作恶)的口号,Google在短短的十几年里已从当初斯坦福的实验项目发展成为全球几乎无人不知的国际品牌,除中国等少数几个国家外,Google都在搜索引擎及其它领域保持着极大的市场占有率和迅猛的发展势头。

Google创办伊始,并没有盈利而且又恰逢互联网泡沫时期,但其一直坚持的用户体验为其后面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当然Google的发展可以说是不可复制的,很多因素如雅虎放弃研发自主搜索引擎技术对其发展的推动等都促进了Google对市场的进一步占有。

本书是从营销学结合Google及其它公司的一些发展案例入手,进行深入探讨。毕竟这是一家品牌词被作为动词收录进牛津等大词典的公司(书中有谈到作为动词而非名词的意义),而且它的经营领域早已超出了搜索引擎的范畴,对传统媒体也带来了空间的冲击,还有其收购的YouTube以及开发的其他项目,都让人们对这家公司的创新充满着期待。
跟Google学营销:数字时代的20堂营销课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