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错误

个人随笔 Alan 11年前 (2013-08-10) 5703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昨天中午休息时和同事聊天,说到了一个老板抱怨IT太烂的笑话,内容就是老板说公司的IT太烂,在公司明明点击了“复制”,回到家里点击“粘贴”竟然没有复制过来。这则笑话应该有些年头了,可是静下心来琢磨会发现有时技术的变革和进步正是源于此类的误会以及一些错误。对于上面的笑话相信云端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这位老板的要求,比如苹果系列设备,一些如酷盘之类的网盘已经完全实现不同设备之间拷贝(当然在此之前通过局域网也是可以拷贝内容的)。

据说在研发iPhone时,乔布斯告诉工程师他要一个只有一个按键的手机,工程师们从种种角度分析了其不可能性,乔布斯还是说他要一个只有一个按键的手机,最终iPhone诞生了,引起了智能手机的巨大变革。也许当初你我听到乔布斯的这个需求时也会把它当成一个类似前面的笑话。说到这里我想到Google这个名称本身就是一个错误所致,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其实是其创始人对于Googol一词的误拼,因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两位都是数学方面的天才,他们希望用表示10的100次方的Googol一词来表示其雄心壮志之大。刚刚去百度搜索了一下Googol,果真询问要找的是不是Google,俨然错的变成对的了。顺但插一句,刚刚发现百度最近似乎对于推广链接进行了调整,在广告和自然结果中间添加了一条分隔线。

百度推广链接

所以有时“荒诞”的想法甚至是错误反而能带来正面的发展力量,在每天循规蹈矩的平淡生活中适时加入一些逆向的“荒诞”作为调味品也许为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