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也扩招?

个人随笔 Alan 11年前 (2013-08-11) 6111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2012年反响火爆的”中国好声音“似乎又让各大电视台看到了选秀节目所能带来的社会关注度,去年也确有不少人和Alan一样对这一节目从头关注到尾。不过后来的滚动播出实在吊不起人的胃口,而时至2013年,同类型的节目可以说达到了泛滥的程度。比起去年的一集不落,今天Alan可是一集都没看,除了个人认为起到灵魂作用的刘欢早早宣布不再参与之外,也实在对此类节目丧失了新鲜感。

总体感觉娱乐圈近年的表现越来越像高考,一方面玩起了扩招,一方面如同大学师资紧缺而让一批扩招产物的学生留样任教一样,一些选秀出身的选手如今也坐上了“导师”的宝座。同样的道理,教育界我们看到了整体学术水平下降,素质参差不齐,娱乐圈也难免不步其后尘。于是绯闻起来越多,各种稀奇古怪的八卦也越来越多,所谓无风不起浪,八卦中总有些成份是真的,道德的底线早已被触碰得伤痕累累。

这些年中国飞速的发展,一项项曾经闻所未闻的指标都被拿出来炫耀。不过我们也看到一个个让人尊敬的称呼和职业被重新定义了,且不说”小姐“、”干爹“之类的称呼,职业中”老师“、”医生“、”护士“也早已失去了曾经的光环,”城管“还有标榜为人民公仆的官员们更是不停地刷新着”光荣榜“,连”慈善“都要被重新定义了。惭愧的我们还剩下多少美好的词汇传递给下一代呢?

娱乐圈本并不只是娱乐大众这么简单,它起到了传播价值观和正能量的作用,可惜如同动手能力越来越差、社会经验越来越贫乏的学生一样,娱乐圈中固有的公益意识越来越淡薄、正能量的传递也越来越弱,大家看到的只是为追名逐利而越来越多的人冲击道德底线并公然谎话连篇。

当然,人总是要向前看的,喋喋不休的抱怨本身是无济于事的,人类的进步是需要整个社会一齐努力的,也希望各行各业都能发挥到积极的作用。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