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Waze?

翻译社区 Alan 11年前 (2013-05-27) 3851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据最新的彭博新闻( Bloomberg)报道称,Google有意购买Waze。本月早前,网上谣传称Facebook已经进入收购Waze的最事谈判阶段,收购总额为10亿美金。苹果、微软等多方也有意收购此项社交地图服务。目前,Waze拥有4700万用户,通过众多模式提供移动地图和导航服务。

彭博社的报道简摘如下:

一们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私下谈话中称,Waze引发了多方的兴趣并希望能够得到超过10亿美元的收购金额。他还称,这家加州帕洛阿图的新创业公司目前仍在独立运营,正在寻求获取一轮风险投资。

极有可能是Waze的某个投资者或内部人员向多个技术博客以及新闻机构披露Facebook收购一事,以期告知其它同样感兴趣的各方,来实现一个多方“竞相收购”的场景,进而获得更高的收购价格。

Waze已拥有有相当规模并且忠实的社交地图受众。这将成为任何潜在收购者的一笔财富,比如Facebook,苹果,微软,谷歌。但谷歌是分析人士认为最不可能收购Waze的。

彭博社的报道认为Google的推动力可能是让其竞争对手Facebook或Apple无法获得Waze。如果Waze真的被谷歌收购,那这项服务极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尚失其活力以及对用户的吸引力。Waze这个品牌终将(甚至比想象的还快)会消失,被整合到谷歌地图中。

从某种意义上说,对于谷歌而言,复制Waze同样社交地图功能的谷歌地图移动版成本可能更低。当然,谷歌将不会像收购那样快的获取如同Waze那样强大的受众和忠诚度。

很多人都质疑Waze现时是否值10亿美元。如果有4到5个公司同时争相收购Waze的话,是很可能超出这个收购价格的,那样它的投资者和主要负责人将会瞬间暴富,而其用户将会被搁置一边。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