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选择美国供应商

电商经验 Alan 6年前 (2018-05-01) 7874次浏览 2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如果你是找中国供应商供货,那么这部分可以滤过。

前面我已经介绍过找美国品牌商的好处和优势,那么当你网站做好了,你也选好做什么产品了,品牌商也列出了20家以上,那么现在就要面临着如何和供应商联系的问题了。

我把美国的供应商分成3个等级,优选级,次选级和淘汰级。

淘汰级供应商的特点:

1. 只要你发邮件申请,就通过

2. 不执行市场指导价,随便零售商怎么卖,容易让价格陷入混乱

3. 客服不是很好,回复邮件慢等

4. 有些还会收取一定的费用才能获取产品信息

5. 很多时候这类供应商可能是中间商而已

6. 品质和库存供应不稳定

次选级供应商的特点:

1. 会认真筛选零售商

2. 执行官方指导价,这样价格不会乱

3. 客服态度好,回应及时

4. 对自己的品牌很用心

5. 很少出现缺货状态

优选供应商的特点:

1. 只选很少的零售商合作,意味着你的竞争对手少

2. 严格执行官方指导价的政策

3. 客服非常到位

4. 还会主动把零售生意介绍给你,因为他们自己本身不做零售

5. 基本上很少缺货,会动态更新库存状态

大部分情况我们选择的供应商是次选级别的,如果能找到优选级别的那就恭喜你了。

最糟糕的是找了很多淘汰级别的供应商,请大家务必要认真对待。坚决不和淘汰级别的供应商合作,只要不执行官方指导价的,一般都要淘汰。

之所以要找20家以上的供应商,就是为了能筛选出合格的供应商,同时也会被拒绝一部分,所以,没有一定数量的供应商清单,就会很被动。

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你在联系供应商之前,能明确告诉供应商下面这些,那么一般对方都会对你感兴趣的:

1. 你告诉他你已经有此类目的销售网站

2. 你清晰的告诉他你可以怎样帮他卖更多的产品出去

3. 你告诉他你可以帮他做好客户服务

在第一次联系(一般打电话)的时候,我会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公司的情况以及我们大概做些什么,然后会告诉他,我的团队近期正在做一个大的项目,这个项目所涉及的niche就是和他公司的产品相关。 告诉他,我们花了很大的精力做过市场调查,而且知道要怎么去推广。 同时, 告诉他我们现在正在建立产品的清单,在1-2个月后我们就会引入第一波流量进来,告诉他,我们很喜欢你的品牌,对你们的产品也很有信心,而且很快就可以成为他们top retailer的,愿意和他进行长期合作。 而且,告诉他我们也和其它的产品其它的供应商有过多年的合作关系了。

有时候,你讲完这些,对方会告诉你, 你说的很好,但是目前我们不需要新的零售商了,然后给你讲一些原因,那么这个时候,我会说很遗憾你们不能给我团队机会,你们会错过一个好机会等,然后问他我要和谁联系才可以进一步洽谈这个事。

一般,有些供应商会很有兴趣,这个时候就会让你发邮件或者让你和某某联系等,或者发你一个表格之类的,那么也有供应商会礼貌拒绝,但是这没关系,至少对方知道有你这个人,你也把对方的名字等记下来,等你网站正式启动了,你可以再和他们联系。你可以继续寒暄一下,然后说你的网站启动之后,流量怎么大,效果很好,然后说你这段时间太忙所以没有及时和他联系。告诉他你准备开始启动广告了,准备好好推广这个niche了,问他现在是否有兴趣和我们合作,让他的产品给我们网站上卖。 如果他继续说NO,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很礼貌的问一下,是什么原因他不给我卖,然后我会把原因记下来,仔细思考有什么解决的办法,然后过一段时间会继续打电话过去联系那个人。

我强烈建议第一次联系供应商,最好是用电话,而不是邮件! 这是最快的速度,而且很快就会得到消息或者相应的邮件地址,你要把对方的名字等都记下来。

如果这个供应商没有电话,那么你就发邮件过去。 下面这个是我自己整理好的话术发给你们参考:

Hi ….,

My name is [名字] and I am the lead buyer for [你公司名], we currently manage ten different eCommerce stores in various niches and we recently noticed an opportunity in the [你供应商的产品] niche. We have just launched [你这个niche的网站] and we are looking for suppliers who are interested in working together on a drop ship basis.

Based on the market research that we have done my team and I are confident that our marketing techniques will make this new venture our most successful yet.

We are not looking for payment terms, we are just looking to build a solid business relationship. Can you tell me how we can go about applying for an account?

对方如果认为你OK,就会发给你一些表格,你要尽快填好表格发过去,然后过2到3天跟踪一下,如果没消息,继续打个电话问一下。 最好用带你域名的邮箱地址来回复邮件,这样会显的很专业。

一般你需要一个美国电话,一个美国地址(找一个离这个公司较远一点的地址,随便上谷歌找一个填上去),遇到优选级别的供应商,他还需要你要有一个美国公司,我现在都是用我美国朋友的公司(需要带税号),所以这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你们如果遇到这个的话,要么就想办法找美国朋友弄一个,要么干脆自己注册一个美国公司,要么填self-employ (碰运气,很容易被pass掉)。付款方式,每个供应商都不一样,有些可以接受支票,paypal, 信用卡,applepay, 或者TT 。

by 候鸟 @Dropship俱乐部 from 小密圈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密码保护怎么才能查看
    dooms21day2019-08-28 13:45 回复
    • Alan
      非本人原创,但考虑内容的时效性,加上出处供大家学习吧
      Alan2019-08-28 14:0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