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乔布斯

个人随笔 Alan 11年前 (2013-01-06) 3716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史蒂夫.乔布斯,几乎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抛开他为人诟病的性格,他在有生之年铸就了许多为人喜爱的产品,不论是早期的苹果电脑麦金塔,玩具总动员等Pixar动画片,引领音乐界革命的iPod(iTunes),以及此后的iPhone, iPad, 是他让他管理的品牌一步步成为时尚、创新代名词,并成为了一代代美国人以及其它国家人的偶像。

正如乔布斯在斯坦福毕业典礼上所说的,他是一个被遗弃又被选择的孩子,乔布斯的亲生父母是乔安妮和阿卜杜勒法塔赫,得知乔安妮怀孕后他们仍未决定结婚,并且乔安妮的父亲对他们结婚也极力反对。乔安妮决定生下乔布斯并安排秘密收养,当初乔安妮立下的规定是领养者必须是大学毕业生,可是被安排的那对律师夫妇希望领养的是个女孩,最终他们退出了。最后乔布斯被养父母保罗和克拉拉收养,虽然乔安妮起初因保罗是一个高中退学生而反对,最终还是妥协了,但要求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孩子上大学。虽然乔布斯最终确实上了大学-里德学院,但他并未能完成大学的学习。

乔布斯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很多人认为年少时便感觉自己被遗弃的这种心理上伤痕让他产生了对产品拥有极强控制欲的性格。虽然史蒂夫并未真得对机械产生过兴趣,但他父新在修理和翻新汽车时对完美的追求在他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完美主义的来源,在苹果电脑上体现为即便后盖以下的电路板他也是力求完美。

说到苹果公司的创立,自然少不了沃兹尼亚克。乔布斯并不是技术出身(这也是比尔.盖茨一直嘲笑他的地方),而沃兹尼亚克恰好弥补了这一短板,尤其是在早期,沃兹尼亚克根据杂志制作出了一种免费打电话的蓝盒子,而乔布斯将它转换成了第一桶金。这也奠定了他们的合作是沃兹尼亚克主攻技术,而乔布斯通过包装将他转换为产品推向市场,于是1976年在乔布斯家的车库就诞生了苹果电脑公司,并有了Apple I…

这一切都是从史蒂夫.乔布斯传这本书中读到的,我不确定乔布斯是否会作为伟人而被人们记住,但不可否认他的产品确实影响深远,为相关行业带来了一次次变革。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