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Linux基础知识

Linux Alan 10年前 (2014-08-05) 3656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Linux由芬兰学生Linus Torvalds在Minix基础上写出核心代码,后开放源代码在广大工程师的努力下不断发展状大。Red Hat发行的Linux无疑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而该公司的Linux又分为免费版的Fedora Core(FC)和提供技术支持的付费版Enterprise Linux。Fedora的发展速度远快于后者,因为新的技术通常都是在Fedora上测试待到稳定后才移植到Enterprise Linux中。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通常使用首字母缩写简称为RHEL,当前最新版本为RHEL7,而RHEL又分为不同版本:

  • AS(Advanced Server):高级服务器,RHEL的最高级版本
  • ES(Entry Server):应用服务器,供中小型企业使用
  • WS(Work Station):工作站
  • Desktop:桌面版。

Linux的内核版本号

严格地说Linux指的是Linux内核,只是人们习惯上把Linux看作是整个操作系统。而Linux的内核版本号由3个部分组成:主版本号、次版本号和修订次数号,如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0.0版本,主版本为1,次版本号为0,最后一个0则表示该内核版本补修订的次数。另外如果次版本号为奇数,说明其为测试版,偶数的次版本号则说明内核为稳定版。

更改Linux系统运行级别

通常Linux操作系统包含图形界面和文本界面,若要更改系统的运行级别,可通过对inittab(位于/etc目录下)进行修改来实现。
终端中输入vi /etc/inittab对文件进行编辑(按i进入INSERT模式),将下图中id:5:initdefault:中的5改为3即会在登录后默认进入文本界面,而5则表示图形界面(按下ESC键,然后使用快捷键Shift+;在界面中输入wq再按下Enter键完成保存)。
另外在终端中输入 init 3可从图形界面进入文本界面,而输入startx或init 5可由文本界面进入到图形界面,唯一的区别是使用atartx启动图形界面后只需注销即可回到文本界面。
Red Hat Linux基础知识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