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是比Google还优秀的搜索引擎吗?

翻译社区 Alan 11年前 (2013-06-02) 5367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BuzzFeed有文章称Pinterest将会是一个比Google还优秀的搜索引擎,这是一个引诱大家进入网站的噱头,还是有理有据的分析呢?该文章列举了十个例子,认为其中九个Pinterest的结果都优于Google。尽管标题中提到Search Engine,但这些例子并不能说明Pinterest是一个比Google还要优秀的搜索引擎。这些例子只能说明Pinterest可能在图片搜索上比Google更为优异,图片搜索与搜索引擎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Pinterest是最好的搜索引擎? 

比如我们来搜索BuzzFeed这个网站,通常我们会去搜索引擎搜索“BuzzFeed”,Pinterest上的结果是:

Pinterest上搜索BuzzFeed的结果

没有一个链接指向BuzzFeed这个网站,因为所有的结果都链向图片,而其中带有BuzzFeed网站logo的大图甚至都没有链向BuzzFeed在Pinterest上的账户。最右边通过Repin的才是,通过好几次点击,才能进入BuzzFeed的网站。

而在Google上(无需像Pinterest那样要求有账户并登录),第一条结果就是BuzzFeed的网站,可以轻松点击进入:

在Google搜索BuzzFeed的结果

搜索引擎所擅长的通过搜索信息找到网站,如果从这方面下手很容易证明Pinterest并不是比Google优秀的搜索引擎,哪怕是Bing也能击败Pinterest。

Pinterest是最佳的的图片搜索引擎吗?

那让我们来看看Pinterest是不是比谷歌图片更优秀的图片搜索引擎呢?BuzzFeed通过搜索”ruffles”会得到下面的对比结果来证明其观点:

Pinterest和Google上搜索Ruffles

Pinterest显示的有带有褶皱花边的长裙和蛋糕,而Google显示的是Ruffles薯片,哪种是正确的呢?这似乎是很主观的,如果您要找的是Ruffles薯片,即便BuzzFeed认为有理有据,Google的结果对你而言才是正确的。

事实上,Google的图片搜索结果中显示的也并不仅仅只有Ruffles薯片,其中也包含带有褶皱花边的长裙。并且在Google的搜索结果中还推荐了一些可找到此类信息的其它搜索词。

另一个BuzzFeed认为Pinterest更为优秀的搜索是”iphone”这个词的搜索结果:

Pinterest和Google上搜索iPhone

需要指出的是,BuzzFeed列出的截屏并不是从页面最上端开始的,公平起见,我们并不知道BuzzFeed到底看到了怎样的结果。

根据上面所述,很难说Google显示的是iPhone手机的图片就逊色于Pinterest显示的除iPhone手机以外的其它结果。iPhone手机壳也可能不是搜索者真正要找的,如果您在Google上搜索“iphone cases”,同样会显示iPhone手机壳的结果。

不同工具适应不同需求

毫无疑问Pinterest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图片搜索引擎,很多时候它也能提供和Google图片截然不同的更好的结果,因为它具有独特的大众声音。

但Pinterest并不总是最好的工具,至少并不总是比Google图片优秀。好在用户在图片搜索方面有很多的选择。 如果您想要独特的照片合辑,Flickr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Bing图片是另一个可供尝试的不错的图片搜索引擎,最近Bing还在搜索结果中添加了将图片Pin至Pinterest上的功能。Topsy用于在寻找突发新闻事伯图片方面相当优秀,Twitter亦是如此。

Google图片也是很多人所钟爱的,它还具备搜索动态GIF图片的功能,通过图片来搜索相似图片的功能,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功能,TinEye同样拥有这个功能,并且比Google更早拥有此功能。

本文整理自Danny Sullivan在Search Engine Land上发表的文章。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