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hopping常见问题

FAQ Alan 10年前 (2014-06-10) 6451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如何申请Google Shopping?
如何查看哪些关键字触发了Google Shopping广告?

如何申请Google Shopping?

使用Google Shopping首先需要有Merchant Center账户,该账户主要用于上传data feed,其中主要包含产品的相关信息,如id,产品名,链接,图片地址,所属分类等。Feed也包含一些针对AdWords的可选项,如AdWords Labels,针对使用Magento的朋友Alan写了一个小程序,可供参考(Magento生成Google Shopping Feed PHP代码)。Google对于这块的审核还是比较严格的,首先feed需要严格按照要求,保证数据与网站相符,其次网站也要相对正规,如必须要有SSL证书即https、详尽的联系方式(包括邮箱,电话)、退换货政策页面。对于feed的审核通常在24小时以内。

投放Google Shopping广告(或称Product Listing Ads)自然还少不了Google AdWords账户,投放广告前还需要在Merchant Center后台(Settings>AdWords)中关联好Adwords账户。做好这些就可以开始投放Google Shopping广告了。但feed被批准后并不会展示广告,显示广告将会接下来的48个小时以内,建议这时不要更新feed,否则可能会更晚才能展示出广告,可通过查看AdWords后台广告系列中的Product选项卡来进行确认,尚无法展示广告时会提示”There are no eligible products for Google Shopping in your linked Merchant Center accounts.”,否则会看到你所上传的产品信息。

如何查看哪些关键字触发了Google Shopping广告?

大家都知道Google Shopping广告是针对产品,不像传统的Text Ads针对关键词进行投诉,那除了所细分的广告系列、广告组之外是否可以知道究竟是哪些关键词触发了这些产品广告呢,事实只需点击Keywords>Details>Search Terms>All就可以查看指定时段指定Campaign或Ad group所有的关键词了(注:2014年9月开始PLA将全面改名为Shopping Campaign,feed会发生一些改变,关键词可通过Dimension下方View下拉框中选择Search terms来进行查看)。如果想要看看是哪些产品带来最多点击或是转化的话,除了Google Analytics外还可以直接到Merchant Center中进行查看。

Google Shopping常见问题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