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造方法和析构方法

Coding Alan 11年前 (2013-04-27) 7246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对象中成员的访问

1. 对象中成员的访问(在一个对象的内部方法中,去访问本对象中的其它方法和成员属性)
2. 在对象中的方法中都默认有一个$this关键字, 这个关键字代表调用这个方法的对象,因此调用时就用$this->property和$this->function()(对象外的访问方法前面已经说过用$object->property和$this->function())

构造方法(构造器)

1. 是对象创建完成以后,第一个自动调用的方法
2. 构造方法的定义, 方法名是固定的,在PHP4中和类名相同的方法就是构造方法;在PHP5中构造方法选择使用魔术方法 __construct() ,在所有类中声明构造方法都使用这个名称,这样做优点是在改变类名时,构造方法不用改变
构造方法作用:就是为成员属性初始化;
什么是魔术方法
如果在类中写出了某个魔术方法, 这个方法对象的功能就会添加上。这些方法名称都固定的(都是系统给我们提供好),没有自己定义的。每一个魔术方法, 都是在不同时刻为了完成某一功能自动调用的方法, 不同的魔术方法有不同调用时机,它们都是以 两个下划线__开头的方法,常用的有:
__construct();构造方法
__destruct();析构方法
__set();
__get();
__isset();
__unset();
__clone();
__call();
__sleep();
__weakup();
__toString()
__autoload();

析构方法:

在对象被释放之前最后一个自动调用的方法,Java,PHP使用垃圾回收器来释放内存(C++需要手动释放)。垃圾回收器回收垃圾资源之前会调用析构方法,析构方法作用是关闭一些资源, 做一些清理的工作。例如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